雜誌大綱 文稿進度(最後修改:20101128(第十一週)

這邊是清單。點了各文章連結後,文章會顯示在清單的下方。

各位可以自行發表稿件(請記得選擇【標籤】--點選【顯示全部】);或者跟之前一樣發公開email,我可以幫忙放上來!

想修改版面的自己動手吧!動作完畢請到留言板留個紀錄。


部落客 專訪 24P(一主題4P) 共計8篇

電視劇∕黃褒真 撰∕最後修改∕

電影部落格-獲知娛樂資訊新管道∕郭庭瑄 撰∕最後修改11/27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7.html

旅行∕莊旻嬑 撰∕最後修改11/25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5.html

手繪∕朱可婷、林宜滿

同人誌∕朱可婷、林宜滿

精緻小水滴~激盪你的都會寂寞心!∕陳欣蘋 撰∕最後修改11/26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6.html

攝影∕黃麗雁 撰∕最後修改11/26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6_4308.html

個人作家∕鄒宛臻



你所不知道的台灣 專題 特別企劃 佔剩下的頁數(2p) 共計10篇

台灣的小人物大感情系列(豆花伯)∕莊旻嬑

創意市集入門攻略∕朱可婷 撰∕最後修改∕

DIY達人特企∕黃褒真

從愛出發的教育-森林小學∕錢玥廷 撰∕(11/30上午930 在新店捷運站集合)

台灣社會變遷與教育∕孟慶延 撰∕最後修改11/26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6_28.html

私房菜特蒐∕錢玥廷 撰∕(11/27拜訪)

生命紀念館之寵物靈骨塔∕鄒宛臻 撰∕(11/27拜訪)

走出你的味覺幸福之道──行動咖啡車∕陳欣蘋 撰∕最後修改11/28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8.html

以工代宿∕黃麗雁

打破舊觀念.另類居家夥伴──蛇∕郭庭瑄 撰∕最後修改11/27http://tkutaiwancorner.blogspot.com/2010/11/20101127_28.html


1.會議紀錄尚未完成。

2.圖檔審閱的空間?

給大家的話:我發現每個人對「專題」與「專訪」的想法都不一樣,放下成見,儘可能合乎大家的意見,這才是我們這組的雜誌。很困難,但我相信聰明的大家都做得到!退一點,或許文章真的會更好:)   by用詞依然好生硬的點點(哭><) 11/29凌晨

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

20101029 第七週 主題:定雜誌主要指標

時間:20101029(Fri) 晚上1800~2030
地點:淡江校園L301與文館5F樓梯口小會客廳
參與人:莊旻嬑、黃褒真、錢玥廷、郭庭瑄、陳欣蘋、孟慶延、黃麗雁、朱可婷、林宜滿、鄒宛臻
主要手寫記錄:鄒宛臻、莊旻嬑
電子標題建檔:莊旻嬑
電子會議紀錄:陳欣蘋


第一部分--

內容大綱:
討論新形成的想法:「部落客」、「紀念品」等幾項的成刊可能性、涵蓋範疇和可以製作的條目,由提出人各別闡述、組員提出問題、論述可行條例的區分與融合。孟慶延特別分析他先前的工作經驗,並且完整譜出本次工作分配與流程的地圖,補充完之前會議上冰山一角的提議。在發表完意見後,把範圍擴大確認,歸納出以本組組員可以執行的類別。
結論:
刊物涵蓋的範圍是「網路上的人類活動」,所有的標題是此以為基準的延伸,作專題的撰寫。舉出的主題有****
特別企劃是已經漸趨成熟的網路人類活動「部落客」,在每個領域各邀請一位有長久經營的部落客,以側寫和採訪的形式進行。


第二部分--
內容大綱:
重新敘述組員的工作模式,確認每位組員是先領取各自的主題,成為主要報導人、主要筆者,接著遊有興趣的組員跟隨,當攝影和輔助記者,以補足每個小主題的工作分配。

1.先前獲得好評迴響,大家一致通過的「小眾文化」企劃書已經列印完成,當場發給全組組員。

2.重新檢討全新的「網路上的人類活動」企劃草稿,發現最大的問題是圖片在經過網路壓縮後,解析度會不夠雜誌列印的需求,會變成大部分的內容主題無法附上圖片;而使用相機拍攝螢幕的方法,顯然不能完全解決這個問題。苦思之下仍求無解。

3.把「小眾文化」企劃書中「你所不知道的臺灣」特別企劃,與「網路上的人類活動」中「部落客專訪」結合,形成一個全新的企劃書,其中「你所不知道的臺灣」替換掉有硬體阻礙的部分,而「部落格專訪」確認原本泛泛沒有訂定的指向性標題。然而所有的主題都還只在口頭上暫時提出的草案階段。

4.一一檢視「你所不知道的臺灣」中,草稿企劃上所有的主題是否有尚未理解和仍有疑惑的部分,由於企劃屬性,有些主題是連組員都不曉得的事情。確定過所有的主題內容與實行方式後,強制所有的組員先選定主筆的題目,有興趣跟隨他人主題的組員也在題目後簽名,有些主題不需要支援記者的狀況也當面確認過主筆。

5.分析「部落客」較有知名度而組員有涉獵的類型,並分配每個每個類型的主要採訪者。這一類的頁數較多,可使用側寫和專訪兩種類型來撰寫,單憑主筆的意願而定。

6.規劃進度表。確認主要美編與支援文編人員後,由付梓出刊的日期往前推,避開期中考週,確認了特別企劃與主要企劃的回報日期和完稿日期。本組不推出主編,而是由各主筆在完稿後,利用email把稿件送交給所有組員閱覽後回傳修訂建議,並在下次會議投票表決是否退稿-保留原始材料,重新撰寫-退稿的標準是所有組員過4票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